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四天筹款考验

由于最近学校要学生们向大众要求捐款,以作学校发展和改善校内环境与设备的基金,所以身为学生的我们就被迫为学校做这次的义工咯!~

第一天:
今天是教师节,下午班不用上课,我要留校开会。会议太早结束,我被逼继续留在学校。趁着这段空闲时间,我便到校外附近的商店筹款,可是事情却没有我想象中的顺利。每次当我一走进商店找到老板的时候,我就会对他/她说:“先生/小姐您好!我是美华国中的学生。现在我的学校正在筹备发展资金,不知道您乐不乐意捐多多少少呢?” 老板竟然和我说 “道理 ”,那也没办法的,因为是我要向人要钱,我只好静静的听。虽然有少许商家拒绝了,但还好也有许多商家都愿意捐款。第一天,有七个人捐钱,共筹了马币四十九零吉。

第二天:
今晚爸爸说要去夜市逛逛,我便跟他去了,心想随便筹款咯!到了夜市,我就 “开工” 了。不过今天被拒绝的次数比昨天多了一些。本来想放弃了,可是再问一问下,有位商家竟然叫我加油,为我打气,让我又充满了力量和信心再继续找人筹款。途中,有个商家还问了我许多问题,好像是在怕我骗他的钱似的,直到最后还是捐钱了。还有位更 “可爱”,当我走上前问他的时候,他竟然告诉我说:“我要收档了,下次先吧!” 当时我真的希望有位顾客要向他买东西,过后我一定走上前向那位顾客说:“这位老板要收档了,下次先吧!” 心想:不捐就不捐咯!还要找这样多借口哦!有些更 “厉害”,告诉我老板不在就算了。真的有些 “佩服” 他/她们,竟然可以想出那么多不同的借口。第二天,有十七个人捐钱,共筹了马币九十四零吉。

第三天:
今天是最惨的一天,也是被拒绝的次数最多的一次。早晨我到巴萨去筹款,问了十位只有八位愿意捐钱。我万万都没想过,原来巴萨的商家是 “这样” 的,还以为他/她们会很 “友善”,看来我是错了。在此我要提醒大家,千万别到巴萨去筹款,不是的话真的会打击你的自信。多数老板们真的很会 “节省” 时间。每当我一开口或是话讲到一半的时候,他/她们就会摇头或说不要,过后我还要被迫笑眯眯地向他/她们说没关系、谢谢。今天不只是这样,我还遇到了一些没礼貌的 “人”。我跟他/她讲话,他/她竟然不理睬我,当我透明的,还乱到处走,要我去追他/她,到最后我聪明了,还是闪人吧!第三天,有十二个人捐钱,共筹了马币三十五零吉。

第四天:
今天,我只需要再找多四个人捐钱就可以了!不过早晨的天气很热,还是要出一身汗才能完成我的原则和任务。一切如常,还是受到各种之前受过的对待。第四天,有四个人捐钱,共筹了马币二十一零吉。

这是一次很好的考验。在这四天里,有时受到挫折,有时获得希望,信心不停地受到打击,还好我够坚强,最后还是挨过了。其实我真的很笨,老师说每个学生至少要筹马币四十零吉,我就筹够马币四十零吉给他/她就可以咯!可是我没这样做,因为我做事的原则是:一就是不做,一做就要做到最好,说我笨我都是这样说的,因为这就是我!结合这四天的努力,有四十个人捐钱,共筹了马币一百九十九零吉。虽然还差一零吉就能够到达我的目标,不过看见有这样的成绩,我已觉得有些满意了,因为我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!最后,我在此宣布:我的原则和任务成功完成了!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