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

特别的教师节

昨天,美华国中庆祝教师节。本来我应该是昨天就写好的,可是因为忙于华文学会六月假期一日营的事,所以就拖到现在才有时间写咯!我到现在还是记得当天的每一幕,因为是个很好的经验。

今年的教师节和往年的差不多,对其他人来而言,他们还是一样地坐在礼堂里观赏表演。但对我来而言,或许是多了一些东西。当天,我并没有全程坐在礼堂里。庆祝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我离场去了贷书室,因为在礼堂里实在是太无聊了。

有件事我万万都没想过的。当我走进贷书室的时候,竟然看见已有几个 “外星人” 坐在里面了。好彩那几个 “ 外星人” 我都认识,而且还是我的好朋友,所以我们就在贷书室里聊了起来。不说真的不知道!原来他们真的有许多心事和烦恼。平时没什么时间能够去了解他们,现在终于能够有时间去听他们讲真心话、向我诉苦了。

在他们心里的深处中,原来藏着许多不满和我不知道的事。他们在讲的时候,我听的也感到有点不愉快。我很想去开解他们,可是却不知讲什么才好,只能在旁默默地听,分担他们的忧愁。希望他们讲了出来,会让他们的心里会好过点。如果你真的有许多烦恼,你不妨告诉我,我会帮你保密的。讲了出来,你的心里或许会舒服点的。

放学过后的节目更 “精彩” !因为当天要商量一日营的筹备工作,所以我必须留校。不过会议很快就散了,可是我必须留到下午四时左右,因为没人载送,我也为此做好准备了。学校最近要学生筹款以帮助学校发展,所以我就到访邻近的商店咯!

一走进商店的时候,我看见老板,就点他/她说:“先生/小姐您好!我是美华国中的学生。现在我的学校正在筹备发展资金,不知道您乐不乐意捐多多少少呢?” 。接着,我万万都没想到老板竟然会这样对我说:“要钱是嘛!讲咯!直接点吧!”。 当时我真的无话可说,不知应该如何应对,他/她们还都我说了一些 “道理” 。还好到了最后,他/她们也都乐意捐款,让我能够顺利地完成任务,哈哈!~

(注:在这里 “ 外星人” 的意思是指不是贷书室的成员。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