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星期五

中四华文口试

当初,我完全不知原来到了中四就会有华文口试,因为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,顿时我也吓了一跳!只好见一步就走一步咯!

因为是第一次考华文口试,不知要如何去准备,要用什么作为题材。恰好在一次的偶然下,让我知道了《七天》这部小说,所以我就把它作为我的题材。或许是我孤陋寡闻吧!这部小说早前已经很受欢迎了,但我现在才知道有这一回事,讲出来真的是有些惭愧。

《七天》是马来西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,许友彬的第一部长篇小说。故事发生在一个雨天,一辆校车在载送学生回家途中突然掉进地洞,与外界失去了联系。车上载有四名学生,其中有善良的白荷、勇敢的健云、娇弱的晓玲和自私的君顺,其中白荷和健云之间有着家族仇怨。四个孩子与司机欧叔一起,开始了令人惊心动魄的地下和地上历险。

在共同面对困难的过程中,四名学生放下了恩怨,互相扶助,穿越了种种险境,也解开了种种谜团。七天过去了,欧叔健云晓玲君顺都一一获救,只有白荷还未走出森林。故事到了尾声,一只老虎背着神志不清的白荷从森林走出最终,白荷送往医院后获救,与好友晓玲在病房里度过了难忘的中秋夜。

故事里的这群孩子展现出他们的友谊、勇敢,还有意志和诺言。我也佩服他们的毅力,还有无论遇到任何绝望的时候,那种永不放弃、坚持到底的精神。这部小说真的令我感到有些感动,我超喜欢这故事的。

早在两天前,我考过了我的华文口试,老师也很满意。口试满分是30分,我获得了29分,老师还告诉我其实我只是差一点就可以拿满分了。第一次考华文口试已有这样的成绩,我已也经很满足和高兴了!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