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

这样,真的好吗?

我的婆婆生了8个孩子,3男5女,大伯结了婚,有个女儿罢了,二伯依然单身,应该是终生不娶,我爸,有4个孩子,2男2女,也就意味着我哥和我是彭家的男丁。本来我可以平凡过着无忧无虑的时候,我的UPSR成绩却改变了我的一生,5As,亲戚朋友知道了后便开始留意我的学业成绩。彭家只有2个男丁,我哥不是读书的材料,而我却有升学的能力,因此亲戚朋友对我都有着不小的期望。彭家唯一的男丁大学生,这个称呼真是好听,可是却不会发生。我选择了去学院学烘焙,因为这是我的兴趣,可是迎来了不少批评,令我压力大增,又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。知道爸妈一定又是听了亲戚朋友的闲言闲语,所以就来唠叨我,再次提醒我要慎重考虑清楚,毕竟家境并不富裕,应付了烘焙课程就负担不起沉重的大学费用。不会有人比我本身更理解我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吧?!要我选择大学课程?那你们当初就不必问我,干脆安排好给我,硬要我跟从就好咯!有时我会想放弃升学,直接出来社会工作,或许不必承受现在的压力,希望事情能尽快解决,也希望你们会谅解我的苦楚,以后的这段路应该不易走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