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

如水的友情

这是目前中五华文课本的第一课,有一段内容是这样的:如水的友情是一种诗化了的意思。友情本身包含了丰富的内涵。我们常常说我们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朋友,但我们几乎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:我有很多知己。这才说到朋友的本质问题上来了。朋友可以很多,正如那些在你春风得意的时候,给你献花,鼓掌的人。我们所说的这种朋友其实只是一种比陌生人稍微熟一点的人。

身边可以围绕着许多朋友,但究竟会有多少个真正是了解自己,甚至可以被称为知己的?没有!这就是答案!虽然好残酷,可是却是事实。我们之间的友情,真的是如水般的吗?朋友,只是一种比陌生人稍微熟一点的人?相遇的时候,打声招呼便离开,没任何话题能聊?从来不会主动交流,往往都要最重视友情的那位做丑人,但也却没获得理想中的回应?

每个人对友情的定义都有所不同,别人的我不懂,就说说自己的就好了。对于友情,我常常会是最主动的那个。当遇见我想认识的人,我会主动上前与他交流,目前有许多朋友我都是这样来认识的,虽然好像有些不要面的意思,不过我还是做了。相信有许多朋友都会觉得我好热情,好关心你们,希望不会造成你们的困扰,这是我重视友情的其中一个表示。

我也希望帮助朋友,就算朋友没开口,但被我无意间发现了他的问题,我都会主动去帮他。好听就是够朋友,难听点是自己多事。我对于我们之间的友情是认真的,可以一起严肃,也可以一起疯狂。只期望你不会只是在有事需要帮忙事才会想起我,也希望你不会在我需要你帮忙的时候,却不见踪影,或者在你的能力范围内但直接拒绝。我并不想我们之间的友谊只在于利益关系,我需要的是真心。

或许你不会记得,可能是你一时意气用事的承若,不过我是会记得的哦!不要随随便便对我许下任何承若,因为我真的会一直牢记在心里,直到你实现为止。当你忘了或是办不到的时候,难免我会有种失落感,因为白开心一场。在这忙碌的生活中,大家难免会忽略了彼此。但没关系,只要有对方的心,就算只能相处短短的几分钟,就已经很满足了。最后,我要再重覆一点,我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视我们之间的友情,得空陪我玩一阵子,我就会开心一整天了。

U-Nite的那晚,我们在雨中跳团康,真是开心又难忘的经验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