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

不属于自己的自私

看回自己以前在华文学会部落格写的博文,暗爽了一下。虽然文笔不算怎么出众,毕竟那还是自己付出的一番心血。看似一篇简单的博文,它背后的故事或许不会有太多人知道。

在我还在任职的那段时间,每次活动后都要写博文,其过程其实一点都不简单。先从几百张,甚至几千张的照片中筛选出2、30张较特别的照片,然后上传到部落格,再开始考虑写法,最后才正式下笔。或许你并没想过,我需要至少7、8个小时只为了完成一篇博文,甚至有时会超过10个小时。写作的时候难免有时会突然脑袋空空,不知该如何写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事物。

别说我这部落格管理员一职好容易当啊!往往更容易会被人误解,说没做事,故意偷懒。我的星座(金牛)也注明我会是一位常居于幕后,喜欢默默付出的人,看来应该是没错。

今天,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:为了自己,我付出了什么?我能为了华文学会而四处奔跑来拍摄精彩的照片,为了SPBT而逃课去帮忙及教导新人。为了自己,我付出了什么?或许有,或许无,连我自己都不敢肯定。现在的我,该是时候为自己打算下,不能再忽略了自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