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

厨房里的温馨

先不必惊讶,慢慢听我说这有关厨房里的故事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。。

你们知道正在应付SPM的考生的生活是怎样熬过的吗?整天读书?通宵达旦背书?我的却比较特殊,有部分的日子是在别人的厨房里度过。

今晚我也在别人的厨房里度过,或许这会是最后一晚了,特别觉得有点不舍。大家还是一头雾水吧?就让我来再说清楚一些,给点耐心。

在我考SPM的期间,妈妈突然叫我去做part time。这份工作不必常做,行内人称为Barman,也就是酒保,只是看顾啤酒就行了。我有这个机会是因为平时的负责人不得空,结果我做了第一次,有时又再找回我,大约都有5、6次了。

这让我看见了厨房的另一面,哪里的厨房?告诉你,就是银龙酒家的厨房,其实我的职务只在厨房的外部进行。去过了那么多次,真的领悟不少,看见了厨房里的“热闹”。可怜的是,只能眼睁睁看着美味食物,却不能放进嘴里。

厨房里的厨师及一大班的助手,起初坐在一起聊天,过后就忙得要命。捧餐的人,在大厅与厨房来回不下百次。其实厨房里的人,包括捧餐的人都挺友善的,见我独自坐在某处空闲得很,就走起来与我聊两句,熟人还拿食物给我吃。

最讨厌那隔着大厅及厨房的大门,大家进进出出都非常不方便。有时捧餐的人两手拿着东西,开不了门,我就非常乐意帮他们开门,哈哈。其实他们都会守望相助,所以不太需要我,嗨。我就只能乖乖坐在一旁,帮人开酒瓶盖。

他们很调皮的,多数走进厨房后都会大吵大闹。或许他们是长期工作的,或许他们是同学,在厨房里时不时就会戏弄对方,把工作当成娱乐,增添了厨房里热闹的气氛。真的难以用文字来形容我所感受到的,就是总觉得这场面挺温馨。

不满你说,他们在厨房里也会“偷吃”的,没什么大不了,因为那都是客人吃剩的食物,不要浪费嘛。我都算挺厉害的,美食当前,却能够忍那么久都不动声色。顺便一提,我也当了司机,载我妈、我妹和表妹来回,故事就这样结束。

厨房里的各位,给了我这好特别的经历,有缘再见,继续加油,别烧掉厨房就好。。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