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星期二

海滨之旅

蛮喜欢阿Yap说的那句“现在没话讲,等下就在blog写一大堆”。我好奇,阿Yap你也会那么得空读我的blog哦?! 松峰,你说你要听我说话,我现在就写一大堆,你一定要读!

从头开始说起,某夜,阿宝inbox向我要PD度假屋主人的联络电话,埋怨阿Yap订不到以前那间。在那次的谈话当中,我暗示阿宝我想去,结果她真的开口邀请了我。其实我曾犹豫过,当时我还在生病,问爸爸时他也不太想我去,说我伤风咳嗽还去玩水。最后爸妈被我说服了,我威胁他们说如果他们不给我去的话我就三天不吃饭,以上这句是假的。

就在出发的前一晚,我全身发热,被妈妈发现,吃了药好多了。哎哟~ 睡不着,约凌晨4点多才入眠,早上8点多就自动起身了。发呆到10点多就去学校,阿宝竟然还没到,她还告诉我10.30前要报到呢! 接下来的事我不提了,直接跳到那天的下午,抵达波德申海滩的时候。

我应该是第一次跟你们玩吧?! 平时的我稍微有些谨慎,即使是玩的时候我也不会玩得太过疯狂,那时我真的努力去配合你们,尝试放松玩得自在点。记得3月跟SPBT来到PD时,海水的咸度不像现在的那么咸,不小心喝一口就立刻清醒了。沙滩游戏方面我没意见,大家玩得开心就好,我也在海水待了一整个下午。不敢再待太久,毕竟大病初愈,先跟小队回到度假屋。

又再跳,直接说分享会,不过在此之前先补充一句,BBQ的时间也未免太长了吧?! 其实他们发表的我觉得挺有道理,我就简简单单来个总结吧! 一个组织或者团体,需要的就是大家,没人能够独自承担一切,既然大家已成为团体的一员,就有责任共同面对挑战,随时守望相助。如果你连这简单的事都做不了,我提议你退团,我本身也非常讨厌自以为是的人。

团员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,seniors应该常尝试了解juniors的内心想法。给机会他们发表意见,可以私底下心平气和地与他们聊天,这不仅能够减低代沟,还能增进感情。我并不是在空口说白话,你可以去问我的每一个juniors,我敢保证他们都会说我都曾给过机会他们发言,有什么不爽的就该当面说,别做些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的事。

说道失望,对我们这班seniors来说其实真的很伤。或许你会觉得这只是个玩笑,轮到你做别人的senior时,你就能体会我们的感受,会是多么的痛心,甚至令你流下眼泪。阿Yap是最好的模范生,你们都应该向他学习,因为他痴线的。他要兼顾学业、学记、鼓队、巡查员及华文学会等,如果他不是痴线,那一定就是傻佬。我没在说其他人不好,我只是在举个例子罢了。其实阿Yap也曾令我失望过,而且还是很伤那种。这意味着没人会是完美的,可是你们能够努力去尝试把自己做得更加完美。

你必须为自己负责,做事务必用心,我鼓励大家互相倾诉,因为大家都是朋友,应坦诚以待。最后,团结是维持一个团体的主要关键,希望大家可以和睦相处,尽量别再令对你们抱有期望的seniors失望,好好加油。刚才我有提到大家要向阿Yap学习,我要指的是他对事的态度,不辞劳苦为各个团体卖命,其实他已经很够辛苦了,别再给他太多压力,帮忙他分担下,可是千万别学习他调皮的性格。

以上就是我“简简单单”的总结,接下来我会继续写我所经历的这21夜。“鬼屋”环节,对我来说那并不恐怖,不知为何,已麻木了,不过我觉得你们的表现好过许多外面的“鬼屋”,如果不是熟人进入,会算是挺成功的。最恐怖的会是我的组员,她全程捉紧我的手,在我耳边大喊,当时我真的非常害怕她承受不了,她却拒绝离开,坚持走完全程,真是精神可嘉。我是否应该在里面待久些,反过来我也吓她? 哈哈~ 怕她精神崩溃。

其实每个活动我都有在观察,发现了许多。阿Yap啊你,总是好玩,我留意到在玩“鬼屋”时,你已疲惫不堪,却还说要通宵看戏,结果大部分的人看了不久就回房睡觉,而你和小杜就不知不觉在大厅睡着了。你不好奇是谁帮你和小杜盖被、关灯及关电视的吗? 那当然是我咯! 我还调小了风扇,免得你们着凉。

当晚我从凌晨5点闭目养神到早上7点,习惯了失眠。7点就起身偷偷关掉你们的冷气及风扇,因为我知道当你们起床时一定会冷得像雪条,我曾有过这样经历。这是我的坏习惯,每次都不知不觉当起别人的保姆。阿宝你又骗我! 你告诉我的活动行程好多都是假料,说什么8、9点大家就要起身,最后大家却睡到10点,第二天竟然完全没有任何活动。

好奇怪! 阿Yap说大家要珍惜剩下的时间,原来大家珍惜的方法是那么非常特殊的。其实我觉得大家都蛮友善,挺像一家人似的。虽然我不是鼓队的成员,不过也能深深体会到你们的温馨。阿Yap、松峰和阿Ken三个大男生,怕我这个小男生会闷,常走过来问候我两句,旭杰及其他人也有跟我聊两句。谢谢你们啦! 不满你说,我真的觉得好闷,哈哈~

最后一件事,你应该有注意到我时不时都会盯着你看吧?! 别误会,我就只是想看多你两眼,认清楚你的样子。还有一件离奇事件,我竟然连一张照片都没拍,平时热爱摄影的我,当时只记得珍惜每分每秒。好开心我能在最后的日子里看见阿Ken的宝贝帽子,也让我知道了伟彬害怕在晚上一个人独处,原来再怎么外表强壮的人都会有内心所感到恐惧的事物。

还有还有! 阿宝叫我准备的“神不知鬼不觉”,大家觉得如何? 我特地尝试依照你们平日的行为举止来出题的咧! Jacky、Ken那班男生看起来不怎么开心的样子,太无聊哦? 不好意思! 只有女生们在享受过程,本来每一场我预算至少能够玩10分钟,结果你们不到5分钟就玩完一场了。希望你们玩得高兴,在这之前我一直都担心会冷场。

是时候结尾了,在昨天我离开学校、与你们往反方向走的时候,我突然之间有种不舍的感觉,好想哭,却没哭,因为我从来都不让别人看见我最脆弱的一面。能够与你们一起度过在2012年的最后2天,我感恩这次的机会。虽然有些人只是萍水相逢,跟我只有一面之遇,你们曾带给我的快乐,我会铭记在心,感谢你们全部人在我生命中的出现。你们的心意我明白的,希望我的心意你们也会理解。不好意思,回时太过匆忙,来不及给你们最后的Goodbye Flying Kiss,哈哈~虽然只有短暂的相处,但这足以令我的那些年更加精彩及难忘。我的好朋友们,请好好保重,但愿友谊永固。我不知以后是否有机会再相见,得空就在面子书找我聊天,希望一切会更好,有缘再见。

美华中学24节令鼓鼓队,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,加油加油加油~
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,你们都好帅气,尽情享受,继续发光发热吧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